十四弦

欲买桂花同载酒 终不似 少年游

【卜洋】吐槽体:经常来蹭饭的漂亮哥哥

第一次写吐槽体,xxj文笔

AU现实向,请勿上升

依旧短小,一发完

我们的宗旨是,甜甜甜~

 

 

依旧是求评论的一天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北美蔡徐坤吴彦祖彭于晏你好~第一次投稿希望能被选中~我想吐槽那个,把我家当他家,成天来蹭饭,臭不要脸的邻居,我知道你也关注吐槽君,对,就是你,麻烦对号入座谢谢,好好反思反思。

 

 

标题的话就叫“经常来蹭饭的漂亮哥哥”吧~

 

 

本人男22岁,身高190+,颜值的话自我感觉3分吧,男生到了我这个身高随便长长就会被夸很帅,但是我还是比较有数的。邻居Y,24岁,身高185+,颜值的话我给5分,但是不想爆照,略略略。我本人毕业一年,目前有稳定工作,坐标某一线城市,租了一个小房子自己住着。

 

 

是这样的,我那个房子是一梯两户,半年前对面搬来了一个男的,就是Y。

 

 

Y搬来的那天是周六,我正好没什么事儿,听见门口有动静就看了看,看到他一个人瘦瘦小小的打理一大堆行李,就帮他一起搬家了。后来搬完家一起吃了饭,考虑到是邻居嘛,就互相加了微信,后来他似乎并没有立即入住,我们就没什么联系了。

 

 

大概过了有半个月,他突然问我会不会做饭。哦忘了说,我俩去吃饭的时候,我说这个还没我做的好,小小的吹了一下自己的厨艺。他问我周末有没有空,他周末邀请朋友们去他家暖房,问我要不要一起,我很爽快就答应了。后来我才知道他其实是不会做饭,但是牛已经吹出去了,又拉不下脸不能让朋友们看不起就想到了我,真的是,臭不要脸。

 

 

后来他就搬进来住了,因为大家都是朝九晚五再加上都坐地铁,所以上下班路上总是会遇见。上班的话我会先跑步然后在家吃了早饭以后再出门,Y这个人比较贪睡,日常睡不醒那种,所以就经常是路过全时的时候买个面包或者饭团在路上啃,你知道吧。下班经常是我在菜市场溜一圈准备回去做饭的时候,碰见他在门口买小笼包和馄饨。

 

 

如果一个人习惯自己做饭他会觉得外面的东西都不健康不卫生,你知道吧,然后我就一直想跟他说这样不好。一开始会暗搓搓diss他,就,旁敲侧击那种。但是没什么用,有时候早上还会被打,也不是打,反正就,他这个人有起床气你知道吧。

 

 

大概过了两个月吧,我觉得这样实在不行,就鼓足勇气给他发信息说晚上请他到我家里来吃饭。然后吃饭的时候,我真的是,语重心长宛如一个操碎了心的老父亲,跟他说,Y你别老吃外面的东西也别老点外卖了,你一个人生活还是要学着做饭,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,往上你搜一搜啥都有巴拉巴拉,我都觉滴自己烦,真的,我都烦。不过Y答应的很好,很乖巧,我看着他粉色顺毛觉得还挺可爱。

 

 

第二天下午他就来我家敲门,说自己学不会做饭,所以带着食材来学,我看他改邪归正真的很欣慰,很乐意教他,每次做饭的时候都给他讲解,还让他洗菜切菜,练练基本功。嗯,就这样,他学到了现在,神他妈乖巧可爱,骗子,都是骗子。

 

 

一开始他还装装样子,后来我做饭的时候,他就只站在旁边问东问西,坚决不碰,再后来就变成站在旁边嘴都不张,就看着。现在就比较厉害了,躺在沙发上使唤不动,还要点菜……干啥啥不行,吃啥啥不剩。完了以后还老diss你,今天咸了明天酸了,后天又说锅包肉做的不够正宗了,有的时候我就想把菜扣他脸上。

 

 

后来就更过分了,开始点早餐了,完了以后还得我去叫他吃。搞得我整个人生活节奏都被打乱了,为了确保晨跑时间和早餐质量,被迫早起半小时,现在一个月过去了,我有点神经衰弱……

 

 

然后这个人吧,他有多臭不要脸呢,他有时候,嘴又特别甜,他特别会夸你,你知道吧。就是,我每次想要跟他讲清楚说,你别老来蹭饭,你能不能学着自己做饭。但是只要我一提这个话题,他就开始夸我,什么,哇这个菜真好吃啊,嫁给你得有多幸福啊,天哪他好嫉妒这个人啊,类似这种。我作为一个钢铁直男,山东大汉,受不了这个,就只能说你别说了转移话题,你正常一点……

 

 

其实我想吐槽的也不是他老来吃饭这件事情,其实他来之前那半年我自己住着感觉也挺冷清的,现在多了一个人,一方面分摊一下食材的费用,一方面又能陪我说说话,虽然有时候搞得我想打死他,但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。

 

 

我就是觉得我俩现在这样特别不正常,现阶段这个状态,令人很尴尬。

 

 

你说他成天这样,还不如把他自己房子退了跟我住一块,还能省一份房租一份物业半份水电气,这些钱拿来改善一下我俩生活水平不是更好么,你说对吧。而且我整天累死累活做饭,还得叫他起床,还要被他diss,我找谁说理去!

 

 

我知道我这个人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差,然后还抓不住重点,说话有点啰嗦。

 

 

所以我总结一下,我主要就想来这里咨询广大网友以下几个问题:

 

 

1.像我俩这种情况,能不能发出合租请求?

 

 

2.如果被拒绝了,怎样找台阶下会显得不尴尬?

 

 

3.如果对方同意了,是应该他过来还是我过去?

 

 

4.你说他能看见这个吐槽么?

 

 

5.如果他真的看见了,会不会觉得我这个人不老实,套路他?

 

 

6.如果被发现了怎么跟他解释啊?

 

 

7.我俩现在是不是有点gay?

 

 

8.喜欢说甜甜的话的人,嘴巴甜吗?

 

 

9.漂亮哥哥,你知道我喜欢你吗?

 

 

10.Y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

 

 

 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四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