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弦

欲买桂花同载酒 终不似 少年游

【卜灵】摘下耳机,听见爱

激情短打
伪纪实文学,经不起推敲
xxj文笔,勿上升
麻烦用评论砸我🙈







故事发生在刚刚搬进京旺家园的时候。

那个时候似乎每天都很短,练习仿佛永无止境,使人身心俱疲。晚上到家的时间大多已经十一二点,排队洗了澡后便倒头就睡,有时候累极了,还没排到洗澡,就已经昏睡过去。

卜凡作为洗澡最快的一个,总是能抢占先机,也经常是第一个睡的。为保证睡眠质量,他习惯睡觉的时候戴着耳机,有时候会听一些轻音乐,有时候会听相声,仿佛不戴耳机是睡不着的。

灵超却显得精力旺盛,在哥哥们都洗澡睡觉以后,他习惯再看一会儿书。哥哥们总羡慕弟弟,年轻真好,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,但灵超其实不是不想睡,而是会失眠。

年少离家的冲动,面对永无止境练习的疲惫,未来路途的渺茫,无一不压在少年人心上让他喘不过气。也不是没有想过向哥哥们向秦姐倾诉,但是想到哥哥们也面临很大的压力,甚至所背负的压力比自己还要重很多时,就觉得自己很矫情,多大点儿事儿啊,洗洗睡吧。

有一天晚上,灵超像往常一样有些失眠,他躺在床上,看着对床早已熟睡的卜凡,突然想把心中的情绪就这样倾诉出来。

他睡着了吧,他戴着耳机的,他一定听不到的。


“凡哥?凡哥?”

“凡哥,你说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啊。”

“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没零食吃,没新衣服穿,没有零花钱。你说如果我当时没有来北京,我现在是不是还在家里过着特别舒适的生活,我会好好学习,考上大学,找一份稳定的工作…然后呢…?”

“凡哥,你后悔过吗,你明明都已经有工作了,你和洋哥明明当模特当的那么好,为什么还要来当练习生啊?还有我岳叔,我感觉你们都很有勇气。我倒是没有后悔过,因为我从一开始就一无所有,啊,说起来我的人生还没有来得及有所成就啊,所以我这算是孤注一掷吧,那就努力呗。”

“凡哥,今晚的月亮真圆,我有点想家了。青岛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啊,我在图片上看可好看了,比我们那好看多了,那,你想家吗?”

“凡哥,今天压腿好疼呀。”

“你今天好傻呀,老师还没有走,你怎么就当着老师的面儿教我怎么作弊抄单词啊。”

卜凡其实睡觉很轻,容易醒。一天晚上,他朦胧间听到有人在讲话,一开始以为是谁在说梦话,后来发现其实是对床的灵超在自言自语。

卜凡偷偷摘下一个耳机,开始静静聆听。

他听到了这个看似坚强的孩子掩藏在深夜的脆弱孤独的内心,感受到了少年内心的彷徨,也听到了小朋友的小烦恼,和小朋友对哥哥们的控诉和吐槽。

听的多了,他慢慢想要帮弟弟解决问题。他试图将答案亦或是他想要对少年说的话,融入每天生活的对话中,或旁敲侧击,或借由各种小事给弟弟讲道理。

他愈发关注灵超每天的状况和心情,有时候甚至会在白天偷偷地猜,晚上会听到什么。

“凡哥,有没有人跟你说过,你最近变得很啰嗦哎,再这样下去都要跟岳岳妈妈差不多了。”

“我觉得你白天跟我说的话让我想了很多,谢谢啊。要不是我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,我都会以为是你特意在帮我解答问题。”

“凡哥,你唱rap真好听。”

“凡哥你做饭好好吃啊,不知道谁以后很幸运可以嫁给你哦,又高又帅,又会做家务,做饭还这么好吃。”

“今天在游乐场,你拉住我和我一起坐跳楼机是什么意思啊,是因为我害怕吗?那到底是因为是弟弟害怕,还是因为是我害怕呀?”

“凡哥怎么办,我好像有点喜欢你。”

“凡哥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凡哥我喜欢你~晚安~”

“我亲爱的凡哥哥晚安~”

“凡哥我想当你男朋友~”

“凡哥,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呀?”

“喜欢。”

灵超一怔,整个人从床上弹起来。他看到对面的卜凡缓缓睁开眼睛,他看着自己缓缓坐起,摘下耳机,“我喜欢你灵超同学,请问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

 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68 )

© 十四弦 | Powered by LOFTER